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澳大利亚留学如何选择专业

澳洲比较热门的专业类别可以分为商科、理工类和文科专业,不同类别下都有比热门的专业选择。
  1、了解自己
  对于自己的了解建议从两个方面来,一个方面是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选择上不一定选自己喜欢的,至少不能对专业方向有抵触厌恶情绪。
  另一方面是了解自己的需求,建议从自己未来就业角度切入,结合自己的喜好来选定专业范围。
  2、了解大学的专业情况
  在了解到自己的大致专业方向后,接下来就是选择具体的专业了。举个简单例子就是同样的两所大学都设有心理学专业,但一所学校强调临床心理学,而另一所学校则强调社会心理学,即便两所学校专业相同,可能在研究方向、课程内容等细节都有不同。
  3、专业及学校实力
  申请专业及学校除了要从个人角度出发,还需要关注外部的学校本身的排名、专业的排名、专业实力、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等等多个方面,能申请到自己喜欢且实力优秀的学校当然是好的结果。
  4、了解申请情况
  有了专业选择范围后,接下来做的就可以准备申请环节了,了解目标几个学校的当年度的申请条件及自己个人情况来进行申请。
  申请阶段的话建议预留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