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本科招生简章

电子科技大学日本留学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电子科技大学介绍
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四川省成都市。学校设有清水河、沙河、九里堤三个校区,占地面积4000余亩,拥有馆藏丰富的现代化数字图书馆。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湖水悠悠,银杏成海,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已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一批国外知名高校签署学生交流及联合培养协议。电子科技大学以"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为校训,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为己任,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在本世纪中叶前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电子科技大学日本留学预科项目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日本本硕留学项目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强有力的高校背景,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根据学生不同情况设立日本留学A、B、C计划,旨在通过国内0.5/1年留学预备课程学习,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并能快速适应日本的语言和教学环境,顺利进入日本的大学深造。

电子科技大学日本留学预科项目优势
1.组织公开日语试听课,以及一对一日本名校升学规划指导

定期为有意向赴日留学的同学安排日语试听课,让学生提前感受日语学习难易度,并根据学生成绩做相应的升学规划,帮助学生明确学习、升学目标。
2.正课850课时+250课时助教,课时量充足,确保达成学习目标
周一至周六全日制学习,每周6天正课,即学即练,当堂消化,多位教师全程监管,保障学生成绩稳步提升。
3.精英教育模式,日语、留考EJU数学、托福课程全面开设
国内培养目标为日语N2级水平,同时开设EJU留考数学及托福课程,配备日籍外教,国内阶段做好日本名校升学准备。
4.配备日语助教老师进行教学辅助,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助教老师组织学生晚课,配合主讲教师完成教学辅助工作,解答学习中的疑问,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促进学习成绩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老师管理学生学习、生活,并双周反馈学生在校情况。
5.项目学生的学习、住宿、留学手续办理一站式完成
学生持有电子科大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学校餐厅、学生公寓、校内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等均对项目学生开放。一对一留学签证服务,指导老师严谨认真,历年签证通过率100%。
6.学生赴日后,日方定期反馈学生海外情况
部分语言学校定期反馈学生海外情况,便于家长了解学生在国外的学习及生活状态,让家长安心。

电子科技大学日本留学预科项目招生信息
A计划---日本顶级名校预备班

项目模式:0.5年(电子科技大学)+1年(日本语言学校)+4年(日本一流大学)
课程设置:850课时正课(日语+EJU数学+托福)+250课时助教,周一至周六全日制学习
教学目标:日本语N2级水平,国内做好名校升学准备
目标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筑波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新泻大学、广岛大学、冈山大学、金泽大学、神户大学、千叶大学、国际教养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农工大学、首都大学、大阪市立大学、琦玉大学、熊本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名古屋市立大学、电气通信大学、大阪府立大学、京都府立大学、横滨市立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同志社大学、明治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上智大学等
适合群体:学习态度良好,有意愿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以国公立大学或一流私立大学为目标的学生
招生对象:高二结束及高三毕业生
招生要求:高考成绩400分以上,并参加面试(未达到要求,面试择优录取)
招生人数:20人

B计划---免EJU留考,本科保录直升班
项目模式:1年(电子科技大学)+4年(日本大学本科)
课程设置:1200课时日本语正课,周一至周五全日制学习
教学目标:JLPT日本语能力考试N2级
对接大学:大阪电器通信大学、爱之文教大学、仓敷艺术科学大学、冈山理科大学、千叶科学大学、山梨学院大学、东京樱美林大学、尚美学園大学、东京淑德大学
适合群体:基础相对薄弱,省去语言学校的学习时间,保底升入日本大学读本科的学生
招生对象:中专生;高二结束;高三毕业生
招生要求:入学面试,择优录取
招生人数:5人

C计划---动漫、艺术设计类专业预备班
项目模式:0.5年(电子科技大学)+1年(日本语言学校)+4年(日本艺术类大学本科)
课程设置:850课时正课(日语+美术+托福)+250课时助教,周一至周六全日制学习
教学目标:日本语N2级水平,提升绘画、创作能力
目标大学:东京艺术大学、千叶大学、筑波大学、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日本大学、女子美术大学、京都精华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京都市立艺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东京工艺大学、大阪艺术大学、金泽美术工艺大学、爱知县立大学、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等。专门学校:神户电子专门学校、日本电子专门学校、大阪动漫专门学校、东京漫画声优专门学校,文化服装学院,MIODE学院,日本工学院等
适合群体:有一定的艺术基础,喜爱动漫、服装设计、艺术设计等艺术类专业的同学
招生对象:高二结束,高三毕业生
招生人数:5人

往届录取(部分学校)
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筑波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岐埠大学、室兰工业大学、岩手大学、信州大学、金泽大学、电气通信大学、大阪府立大学、立命馆大学、明治大学、法政大学、日本大学、关西大学、近畿大学、东海大学、中央大学、早稻田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京都精华大学、数字好莱坞大学、东京工艺大学等

学生感言
伍同学:首先非常感谢电子科大老师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作为日语项目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日语,学好日语。我非常幸运的选择到电子科大来学习,在来之前,我也打听过类似其它学校开办的项目,但就学习成果来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两位主课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以零基础开始,到最终顺利通过了J-TEST的E级,并且JLPT获得仅差一分就能通过N2的成绩,这不得不归功于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合理的教学进程,即便是完全没有学过日语的学生也能够跟上进度。也要感谢我的同学们,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氛围,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这段时光将是我的留学经历中宝贵的经历。
 
陈同学:五个多月的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已经告别了电子科大出国留学部。将近半年的努力,从一看到长篇的日语就头脑发热,到现在逐渐已经可以自己做文章的翻译,虽然做的还不够好,但是已经有了自主学习的习惯,以后可以靠自己了。这里敬爱的老师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总是陪伴在我们身边,帮我们答疑解惑,除此之外还在我们的生活上也随时嘘寒问暖。在这里认识了拥有远大目标的挚友们,一起在日语学习的路上飞奔,最终我们这群毛头小子顺顺利利的毕业了。在这里我学会了自我管理,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日本的文化,日本生活的日常,对于在日留学的生活有了心理准备。接下来也要好好努力了,在日本的学习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为了自己的目标,砥砺向前冲!!
 
张同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内高考549分,就读JCL外国语学院,6月第一次留考分数612分,托福77分,录取的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专业:法学。获JASSO奖学金每月4.83万日元(3000人民币/月)为期一年。学生国外感言:来日本后我深刻感受到在国内的日语学习是极为重要的。作为一个前辈,我觉得在电子科大学习的期间,要尽可能的提高日语水平,只要跟着老师学习,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学好日语完全没有问题。同时,托福也是重要的。来日本这半年,在语言学校几乎都是中国人,口语练习时间有限。所以出去购物、旅游,或者参加一些交流活动,多与日本人交流,尽可能的去创造说日语的机会是非常必要的。进入秋季,有的大学出愿开始了,每天和老师面谈,修改论文和愿书,不知不觉我的日语写作能力也有所提升,同时还要准备11月份的第二次EJU留考,花一段时间集中训练读解、听解等,大量刷题后会明显有进步。留考完后又是接着出愿,以及准备面试。虽然很辛苦,有时还需要熬夜,但是努力了总会有结果。我在国内高考时因为超一本线的分数不多,不能考进一所满意的大学,但是经过在日本几个月的努力,目前取得了同志社大学和立命馆大学的双录取,虽然不算顶好的结果,但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接下来冲刺11月份第二次留学生考试,争取进更好的名校。于2018年9月!

徐同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理科,高考330。以EJU留考580分、托福62分成绩曾进入室兰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就读,并获得JASSO奖学金56.5万日元。教师评语:该生当年高考分数不理想,喜欢日本及其文化,去日本留学意愿非常强烈。出国前日语水平J-TEST考试E级,在赴日后学习非常努力,不仅考进了国立大学还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的JASSO奖学金,同时,在室兰工大读书期间以优异的成绩获每年的学费全额减免!该生本科毕业后于2019年4月进入日本同和公司DOWA Thermal Tech工作做机械工程师,第一年年薪约24万人民币。该生性格外向,很乐于给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日本留学经验和经历。

曾同学,女,文科生,高考486分。2017年秋季就读于电子科大日本留学预备班,出国前JLPT日语N2级别,赴语言学校学习一年,留考EJU总成绩700分(日语331,文化 324, 小作文45,托福81分)。2019年4月就读于大阪大学经济学部。
张同学,男,美术生,2017年国内高二结业后就读电子科大日本留学预备班。国内J-test日语考试E级。2018年7月JLPT日语等考试N2,留考EJU日语科目249+20,2019年4月就读于京都精华大学动漫专业。
吴同学,男,理科,高考成绩将近一本线。2018年秋季就读于电子科大日本留学预备班。2019年4月份赴日,11月份留考EJU总分611+40(日语312+数学128+物理86+化学85, 托福67),申请了2020年4月份中央大学,立教大学,立命馆大学,北海道大学工学部。
边同学,男,理科,放弃国内厦门理工大学建筑学本科录取。2019年8月就读于电子科大日本留学预备班,2020年11月赴日,同月参加留考EJU总分620+45分,托福90分。学生预冲刺留考750分+,目标日本顶级帝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