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深度解析荷兰留学费用

荷兰,位于欧洲西北部,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成员。荷兰国土面积相当于三个北京市,但汇聚了十几家世界500强企业,来自商业储蓄、电器设备、保险、电子等行业。

荷兰留学费用
荷兰留学的整体费用主要涉及学费和生活费。荷兰本科留学的学费加生活费约12~18w人民币/年,硕士留学的学费加生活费约17~20w人民币/年。具体因个人花销水平和就读院校而异。
No.1
学费
对于非欧盟学生,就读不同类型的院校、不同的课程项目,学费有较大差异。
目前,荷兰U类大学的学费大致如下:
本科:1w~1.8w 欧元/学年,医学类专业更高
硕士:1.5w~2.2w 欧元/学年, 医学类专业更高
No.2
生活费
1、住宿费
荷兰院校一般会提供学生宿舍,也有同学会选择校外合租。合租的租金(单独的卧室,厨房、卫生间和客厅公用),一个月约2500-3500元人民币(包括水电),一年的租金约3w-4w元人民币。
2、餐饮费
相比国内,荷兰的餐饮费比较高,选择学校食堂或校外餐厅三餐的话,一天约80-100元人民币,一个月的花销约2500-3000元人民币,一年的餐饮费约3w-3.5元人民币。如果自己做饭,个人伙食开销会低很多。
3、交通费
荷兰交通发达,有公交和地铁,单程票约25元人民币。对于经常出行的同学,建议购买月票,一个月约250-350元人民币,一年约3500元人民币。
4、保险费
荷兰院校一般会要求学生购买保险,一个月的保险费用在400元人民币左右,一年约5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