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电子科技大学3+2留学是正规的吗?

答:学校及学院介绍
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四川省成都市。学校具有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科专业为主,理工专业共建,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学校4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学科为A+,A+学科数并列西部高校第一。
外国语学院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的直属学院,形成了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教育,涵盖继续教育、国际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16名,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为56%,63.8 %的教师具有国外访学或留学经历。学院与国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频繁,常年有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著名学者和教授来我院讲学并担任兼职教授。学院教学设施齐备、办学条件完善,建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外语云教育中心、模拟翻译实训平台、交替传译室等;建有图书基藏室、数字化阅览室、文献检索系统以及丰富的音像和影视资料;拥有中、英、日、俄、德等外语类工具书、各类专业文献和中外文期刊等,共计2万余册。

项目介绍
SQA-AD项目(2019年1月1日起SQA HND项目正式更名为SQA Advanced Diploma)是由教育部直属的事业单位,也是国内唯一从事国外学位学历认证的机构——中国 ( 教育部 ) 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于2003年共同引入中国的。作为对国内高考选拔制度的有益补充,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培养国内急需的技能型人才。2017年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伦敦共同签署了《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 SQA AD项目被写入联合声明,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的安全稳定性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中英两国政府的支持下,电子科技大学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开展海外高等教育项目即3+2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SQA-AD),交由外国语学院具体承办。项目学生在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学习三年,第一年为语言课程学习,目标雅思5分,第二、三学年为专业课程学习。项目学生在电子科大完成3年学习后,根据雅思和专业课成绩对接海外大学继续1-2年完成本科学业,本科毕业后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再继续通过1年时间攻读硕士学位。该项目所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均给予学历学位认证。
3+2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SQA-AD)是英国高等院校普遍接受的阶段性学历教育,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特色,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及好评。